柠檬味的闲鱼

愿阿湛平安多喜乐

非正常关系


师尊羡×徒弟叽

※羡是千年老狐狸



姑苏蓝氏落座于江南烟雨之中的古镇。此地山清水秀风景优美,仙气缭绕,是姑苏人乃至整个修真界向往的乐土,而蓝氏便坐拥此处。


玄正五年初,蓝氏宗主诞下一子,此子生来便是一头白发,不似一般婴儿,他生下来并未伴随着啼哭声。


这一现象惹得大家一众认为,此子不详,多有抛弃之意。


终在蓝宗主及夫人的庇护下才得以保全性命。


蓝家素来武力高强,在修真界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,但这刚诞下的婴儿,却是灵力低下,似乎并未遗传到父母强大的基因。



满月宴时,蓝家来了位仙人。


此人身着白衣,手中握着的黑色长笛,却与他的衣着不符。


众人见他来赴宴纷纷惊讶,在一旁小声议论。


“蓝家竟把他请了过来。”

“是啊!修真界谁不知道魏无羡的鼎鼎大名。”

“魏仙尊,自玄正年间不是闭关修炼来着,今日怎么来凑这热闹?”

“以我对魏仙尊的了解,他从不插手这等小事,也绝不来这种地方。”

“这说来也怪,魏仙尊怎么身着白衣?”

“是啊,魏仙尊不一直都是黑色长袍。”


听着台下的人们议论纷纷,魏无羡觉得聒噪,朝那边看了眼,眼中带着些许杀气。


众人见状纷纷闭嘴。


“不是有传闻说,这魏仙尊中了魔气?”一旁的人赶紧示意他闭嘴“这话可不得乱说。”


蓝宗主赶紧来缓解这尴尬的气氛,笑脸相迎“不知仙尊大驾光临,有失远迎,有失远迎,还望仙尊多多海涵。”


魏无羡摆了摆手“是本尊唐突了,未通知蓝宗主,突然到访。”


蓝宗主把人迎进客房,亲自奉上茶水,笑道“不知仙尊今日为何而来?”


魏无羡接过茶水,他虽不喜茶水之类的,但还是抿了口,随即放到一旁,手中把玩着那把黑色长笛“本尊听闻,蓝宗主进来得了位公子,本尊特来看看。”


蓝宗主不知道他打的什么算盘,他只知魏无羡对凡间的事从不上心,但也不敢怠慢,毕竟魏无羡的名声整个修真界都有所耳闻,当年岐山一战,魏无羡可谓是出尽了风头。


听魏无羡这一说,他命人把刚满月的婴儿抱了过来。


魏无羡见是白发,惊喜万分,他素爱白发,但白发在民间意味着不详。


“白发……本尊素来喜欢。”魏无羡伸手去摸婴儿的脸,小脸白白嫩嫩的,那人还对着他笑,着实惹人怜安。


“这孩子…本尊喜欢。”他从腰间扯下那羊脂玉做的玉佩,玉佩上刻着一个“婴”字,把玉佩放到了婴儿怀里“本子把这玉佩赠与他。”


婴儿脸上笑的更开心了,魏无羡的脸色也缓和了许多,他看了眼蓝宗主,问道“这婴儿可有名字?” 


蓝宗主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,笑道“但请仙尊赐名。”


魏无羡思量再三,道“单名一个湛字,如何?”


“极好,多谢仙尊。”蓝宗主立刻谢道。


那婴儿抓住玉佩穗子不放,似要说些什么。


“想来这婴儿也喜爱本尊,罢了,本尊破例收他为徒。”魏无羡把剩余的茶水喝完,听着蓝宗主道了谢后,便没在停留,迈着步子便离开了姑苏。


此事后,蓝家的名声大噪,不过这也惹来许多是非,说什么蓝家有意攀关系等。蓝家对这些说法也一律视而不见。




蓝湛成年那日,魏无羡亲自来接他。


蓝湛和父母道别后,二人便启程去夷陵。


在途中魏无羡和他比划了几招,颇为满意,“蓝宗主倒是下了不少功夫。”


“本尊送的玉佩你带在身上了?”


蓝湛点了点头,老实回答“母亲说,是仙尊亲自送的,玉佩有驱魔的功效。”


那倒是,这玉佩是他在千年玄武身上取得,更何况他还在身边带了多年,自然有驱魔的功效。


这一路走来,魏无羡似乎没见他笑过。


魏无羡想伸手去掐蓝湛的脸,他察觉到立刻躲开了“仙尊,这是作甚?”


“你个小娃娃,本尊要摸摸还不成?”魏无羡稍稍使了使法术,让蓝湛乖乖的走到自己身旁来,“让本尊仔细瞧瞧。”


蓝湛被他控制住,完全动不了身子,只能在心中暗暗骂到。


魏无羡突然凑近,那双勾人的狐狸眼,着实漂亮的很,而且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,蓝湛不由得呆了一呆,心脏不争气的砰砰直跳起来。


蓝湛的反应让魏无羡心中大乐,心想这小娃娃,果然有趣的紧啊!


就在此时,魏无羡解开了法术,突然一把抓住蓝湛那柔软的小手,然后将那纤细的五根手指,放在唇边亲吻起来,这小娃娃身上的淡淡的奶香味,着实让他爱不释手。


蓝湛感受到自己的手掌上传来酥酥麻麻的感觉,浑身一阵酥痒,忍不住颤抖起来。


他立刻抽出手来,惊慌道“仙尊…不可!”


“你很怕本尊?”魏无羡挑了挑眉。


蓝忘机慌张的连连点头,他不知道现在要说些什么。


魏无羡轻笑,道“你到当真有趣。”


他摆了摆手,生怕再吓着这小娃娃。


“走吧。”


蓝湛默默地跟在后面。

评论(4)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