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檬味的闲鱼

愿阿湛平安多喜乐

【25小时|11:30】能陪我过个生日吗

上一棒@陌路离殇 

下一棒@の卿词 

主办方@Renaissance羡忘战博联文组 

主题:陪他过生日

导语:小可怜生日我陪你过,以后我来保护你好不好?  别怕,我一直都在。

       



没接触过末世文,不太会写

比较扯

无脑文,凑合看

可能会跑题

好像在胡写🌝



黎明升起,蓝忘机靠在窗边,望着远处的太阳,欣赏着近处的“美景”。


这又将是十分难忘的一天,尽管蓝忘机已经待了将近一周的时间,他也并没有完全适应这里的生活。


蓝忘机本是南大的教授,家境也算富裕,他本可以衣食无忧,但不知是什么原因,他来到了这个地方。


初来时,蓝忘机差点被吓晕,整个城市竟没有一丝人间烟火气,街道上没有了这个繁华的城市应有的喧嚣,取而代之的是遍地的鲜血,尽显荒凉之感 。


没等蓝忘机反应过来,他便听到了一声惨叫,向远处望去,竟是三五成群的怪物,他们面色惨白,毫无血丝,有的怪物脸上还有斑斑血迹,这应该 称作丧尸,这本该是电影里的画面,蓝忘机顾不得思量,赶忙找个地方躲避他们的追击。


在逃跑的过程中,突然有人抓住了他的胳膊,蓝忘机本能的一脚踹开了他,蓝忘机不知道刚才的是什么人,直觉地以为是丧尸。


那人轻咳了两声,站起身来,整理了衬衣,打趣的说道“小兄弟,你这一脚差些要了我的命啊。”说罢,那人笑了笑。


“抱歉,没注意,下手重了些。”蓝忘机知道那人并未生气,礼貌解释道。


“跟我来。”蓝忘机迟迟没有反应,他人生地不熟的,再者这地方又极其危险,他不敢贸然行动,“我带你去个安全的地方。”确保那人安全后,蓝忘机才跟了上去。


在那人的带领下,他们来到了一栋私人别墅,看样子带路的人是这房子的主人。


进了屋,那人去卫生间洗了洗脸,蓝忘机仔细端详,这才看清了那人的面容,长相十分英俊帅气,皮肤白皙细腻,眼睛深邃迷人,五官立体深刻,整个人就像从画里走出来的一般。


“你是?”蓝忘机轻声问道。

“魏无羡。”他笑着回答。


“为什么救我?”蓝忘机接着问道。

魏无羡坐的沙发上,倒了杯茶,递到蓝忘机面前“不用紧张,”顿了顿,魏无羡又道“救你是因为你是我这些天来见到的唯一一个没有变异的…活人。”


在交谈中得知,魏无羡对这座 城市也并不熟悉,这间房子,是他爸妈留给他的,他爸妈出国了。


一夜间这座繁华的城市就变成了现在的模样,活下来的人也寥寥无几,且每天都有人感染。


这群怪物,见到活人就不顾一切的冲上去撕咬,来感染别人,他们对人的敏感的极高,一不小心就会被他们咬破喉咙,成为人们口中的怪物。


蓝忘机撩了撩衣袖,看了眼时间。


“早上没吃饭吧?”

蓝忘机点了点头,问“这里有吃的吗?”

“泡面…你吃吗?”

“……”


魏无羡尴尬的挠了挠头,看他这样子就猜到了,他从来不吃这东西的。


“那…那什么…我不会做饭,厨房里应该有些食材。”


令他没想到的是,蓝忘机竟然会做饭,魏无羡“啧”了声,没看出来,看起来这么高冷的人,这张冷峻的面容,妥妥的小说 霸总脸,果然是上得厅堂,下得厨房。


魏无羡带蓝忘机去了厨房,他依靠在厨房门口,看着蓝忘机手起刀落的挥舞着手中的刀。蓝忘机简单的做了俩菜,熬了粥。


魏无羡尝了一口,夸赞道“好吃,忘机你很有当厨师的潜能。”


蓝忘机礼貌的点了点头,“谢谢。”



一天相处下来,二人的关系也算融洽。


令他惊奇的是,没到晚上二十四点钟,他的表总会停,这时候外面也悄无声息,过了大约一小时后有一切恢复了平常模样。


在蓝忘机的询问中他得知这个世界有二十五个小时,一时间他有些难以接受。也只有在这个时刻他才敢稍微放松警惕。



“又一夜未睡吧。”魏无羡敲了敲门,脸上微微含笑,端了杯咖啡进来。


敲门声将蓝忘机的思绪拉了回来,蓝忘机接过咖啡,道了声谢。他原本是不喝这个的,实在是造化弄人,他也是迫不得已。


“去休息吧,我来盯着。”魏无羡轻声道。

蓝忘机摇了摇头,道“不必。”

“去吧,让自己也放松些……”在魏无羡的极力央求下,蓝忘机这才勉强答应小憩一会儿,那杯咖啡也一口未动。


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睡颜,看得不禁有些入了神,长长的睫毛覆盖在眼睛上,鼻梁高挺,嘴唇薄厚适中,皮肤白皙细嫩。


这个人怎么可以这么好看?蓝忘机睡着后完全没有了那副高冷的模样,就像只慵懒的猫咪,脸颊上还带着几缕红晕,长睫毛微颤,嘴角弯起一丝弧度,看上去格外迷人。


魏无羡盯着看了半晌之后,忍不住伸手戳了一把。


软乎乎的,触感真好……


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,蓝忘机的手在脸上胡乱的抹了抹。其实他的睡眠很浅,许是太累的原因,这次并没有醒。


魏无羡也突然意识到,他刚才好像有些逾越了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下意识的想触摸蓝忘机,或许是他对这个一起生活了将近一周的人有了别样的情感。


魏无羡不容自己胡思乱想,他给蓝忘机盖好被子,便走了。



蓝忘机醒来时已是傍晚时分,他意识不清的坐了起来,胡乱的抓了抓头发,惺忪的睡眼望向窗外,蓝忘机看了许久,这一刻仿佛时间静止般,过了许久。


蓝忘机掀开被子,穿上鞋,去卫生间洗了洗脸,才下楼。


楼下魏无羡正倚在沙发上看着电视,蓝忘机突然开口,道“怎么没叫我?”语气里带着疑惑,却没有生气。


“看你太累了,想让你好好休息一下。”魏无羡微笑着说。


“你笑起来很好看。我很喜欢……”


话一说出口蓝忘机就后悔了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着这种话来,虽然说魏无羡笑起来是真的好看。


魏无羡也是一脸的震惊,他也没料到蓝忘机竟会说这话。


蓝忘机尴尬的不知如何是好,只能默默地低下头,扣着手指。


魏无羡轻咳两声,为了缓解尴尬,道“那…那什么,你饿了吧……”


睡了一天,蓝忘机也确实是有些饿了。


只不过今天有些特殊,他小声道“你今天是我生日,你能……陪我过生日吗?”话语间竟略带着恳求的语气。


蓝忘机低着头,抠手指的动作依然没停,他看着他的鞋尖,耳根处不知何时爬上一抹红晕。


“啊!”魏无羡愣了愣, 他没想到今天是蓝忘机的生日,更没想到蓝忘机会让他陪着。


“不行嘛……”蓝忘机脸上明显的有些失落,他垂了垂眸,耷拢着耳朵。


过了会儿,魏无羡才反应过了,“啊…哦,当然可以……”他顿了顿,脸上露出好看的笑容,道“荣幸之至。”


听到魏无羡答应,蓝忘机的失望的神情顿然消失,轻笑,心情极佳。



由于条件有限,他们又不能贸然行动,只好用家里所剩不多的食材,凑合着过完这次生日。


在做菜的过程中魏无羡也会帮帮忙,给蓝忘机打个下手,二人积极配合着,将美味佳肴端上了桌,当然生日当然少不了的是面条和生日蛋糕。


蓝忘机之前也学过一些,他凭借着之前的记忆,做了个小的生日蛋糕,虽不及店里卖的,卖相也一般,但也不差。


蓝忘机切了两块蛋糕,一人一块,魏无羡尝了口蓝忘机做的草莓蛋糕,草莓酸酸甜甜的,蛋糕的口感也不错。


“棒!”魏无羡竖了个大拇指 ,表示很赞。


魏无羡从一旁的酒柜上拿了瓶香槟,蓝忘机表示他不会喝酒。


魏无羡不但装作没听见,反而给蓝忘机倒了一小杯,递了过去“就一杯,过生日高兴嘛……”


“我……”蓝忘机见说不过魏无羡,只好接过,无奈道“只此一杯。”


魏无羡笑着点头,道“只此一杯。”



在魏无羡的央求下蓝忘机喝了口,一口酒下肚,蓝忘机脸色瞬间变了,皱了皱眉。


“怎么了?”魏无羡关心询问道。


蓝忘机轻咳两声,摆了摆手,表示没事“一时间不能接受这个问道而已。”



饭后,蓝忘机脸上泛起丝丝红晕,倒像是醉了。


”忘机…你喝醉了?”魏无羡试探性的问道。


“没有……我没醉……”蓝忘机依然不承认,他嘴里的话已经有些听不真切。


“你知道嘛……”蓝忘机突然凑到他耳边,耳边是不是传来阵阵暖流“其实…我还有一个名字……”


“我…我叫……蓝湛。”蓝忘机手不老实的在魏无羡身上摸来摸去,魏无羡也没成想,蓝忘机只喝了一口便醉了,早知道他肯定不会强求他喝 。


“我……我原本不属于这里…我也不知道……为什么会……会出现在这里……”蓝忘机醉醺醺的小脸上,嘴巴不停张合着。


“什么意思?你不属于这里?”魏无羡听不懂蓝忘机在说些什么。


“我……害怕…每天都在担惊受怕……怕他们突然闯进来……怕…我如果……如果真的回不去了…怎么…怎么办?”蓝忘机说着开始呜咽起来,眼泪落到了魏无羡手上,他抬手去抹掉蓝忘机的眼泪。


魏无羡在他身边默默地听着蓝忘机的诉说,他不反驳,因为他知道蓝忘机这时也听不进什么,只是在一旁默默地安慰他 。


“放心…不要怕…我会一直守护你的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蓝忘机说了很多话,魏无羡都默默地记在心里。他不知道他对蓝忘机的感情是不是会发生变化。


“谢谢你。”蓝忘机说完这句话,便停下了,许是说累了,倒在魏无羡的怀里便睡着了。


“蓝湛……我好像喜欢上你了……”


他将蓝忘机揽在怀里,偷偷的亲了亲怀里人的脸庞。



 魏无羡将蓝忘机抱到卧室,轻轻的放到床上,给人把被子盖好,他则默默地守在一旁。


“晚安,蓝湛。”


魏无羡思索着蓝忘机刚才所说的话,他本不属于这里,不知什么原因来到这,蓝忘机居住的地方相安无事,一切正常……


想着想着便入了神,也趴在蓝忘机身边睡着了。


他做了一个梦,梦中他梦见蓝湛要走了,要离他而去,他被这个梦惊醒,“蓝湛……不属于这里…他最终还是会走是吗?”


他有私心,他想让蓝湛留下来,他不想让蓝湛离开他。


许是动静过大,吵醒了蓝忘机。


“蓝湛……你会离开我,对吗?”


听到这个称呼蓝忘机明显一愣,随后道“你若不愿…我也可以留下……”


他承认他也动了情。


三十余载蓝忘机很庆幸他能遇到魏无羡。

魏无羡也很庆幸上天让他遇到了蓝忘机。


他们紧紧相拥,一束阳光照了进来,正巧照耀在他们的影子上。


“蓝湛,我爱你。”



。。。。。。。

我在写什么啊!

各位当成无脑文看好了

之前没成想是末世,都快码完了🌝


什么七夕,明明是疯狂星期四!



祝阿羡阿湛七夕快乐呀!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0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