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檬味的闲鱼

愿阿湛平安多喜乐

羡忘/锦瑟

就字面意思,没有你我活不了

大概沙雕且狗血吧可能

灵感来源“燕子没有你我可怎么活啊!”


学生羡&医生叽

架空背景

#内容皆虚构,勿当真




这已经是魏无羡第二十一次醒来了,他清楚的记得接下来十分钟会发生什么。


十分钟后,他会Si。


他不知道为什么,他也曾尝试过阻止这件事的发生,可都不能改变最终的结局。


他给警局打过电话,接线的警察以为他是疯子,并不在意,这次他决定给医院打电话。


魏无羡拨通了120的电话,那头是个温柔的姐姐“你好,请问有什么需要。”


魏无羡向她说明了自己的情况,那人不信,觉得他在开玩笑。故微微抬高了音量说“这位先生,请不要开玩笑。”


魏无羡的情绪也有些冲动,已经过去两分钟了,他甚至有些烦躁“我们有开玩笑,我说的都是真的,这位姐姐你要相信我啊。”他感到了些许的崩溃,声音有些沙哑且带着略微的哭腔。


魏无羡告诉了那人的地址,最终医院决定派医生来一趟,这毕竟是一条鲜活的生命,不能不救。


魏无羡坐在地上,正专心的看着手中的表针在一点点的走动着。万幸,医生在最后八秒内赶了过来。


还有八秒,有一位医生先开了口,魏无羡没有回应,他在等,八秒后他会怎么样。


过了那惊险的八秒钟,魏无羡依然站在原地,确保他安全后,他才开口“抱歉。”他在为刚才不礼貌的行为道歉。


“这位先生,你身体有什么状况吗?”一位年轻的医生问他。


“我……我…”魏无羡也说不明白,他不知道为什么这次会没事。


突然耳边响起一阵清脆的声音“恭喜我们的小可爱遇见了命中注定的爱人。接下来我会提示小可爱你的爱人是哪一位。”


没等魏无羡反应过来,身后的一位年轻的医生头上出现了一个明闪闪的光环。


医生们貌似没有听到刚才的声音,脸上都没有反应,魏无羡问“你们没听到什么声音吗?”


医生们一脸茫然“有吗?”都摇了摇头。


“你们看那个小哥哥头上的光环。”魏无羡指了指刚才那个声音所给出的提示。


医生们突然明白了他的状况“这位患者你应该接受相应的治疗。”


魏无羡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意思,立刻反驳到“我不是精神病,我没病。”


医生们都表示:你不用说,我们都懂。他们用眼神交流,打算带他去个地方,大家都心领神会 ,纷纷点头。


他们把魏无羡带上了车,魏无羡虽不情愿但他发现和那个人在一起就是安全的,那人头上的光环久久不能消散,倒像是带上主角光环的小王子。


从魏无羡见到他到现在,那人一句话也没说。还真是高冷。


“你好我是魏无羡,你叫什么?”魏无羡伸出手来,做出握手的样子。


“蓝忘机。”他礼貌的握住了魏无羡的那只手。


魏无羡仔细观察过这人,面色白皙,黑色的头发,琉璃色的瞳眸,英俊的面容,再带上金框眼镜,妥妥的一枚小帅哥。他的手指修长,根根骨节分明。


魏无羡心中暗喜,是他的菜。没错魏无羡玩的很花,男女通吃。


这时那清脆的声音又在他耳边响起“恭喜小可爱和爱人说话生命值+1分钟,和爱人接触生命值+2分钟。希望小可爱继续努力哟~”


魏无羡不知道这是个什么东西,魏无羡问过他,他不回答,所幸放弃。缠上这个鬼东西真是倒霉。


这一路上魏无羡故意接近蓝忘机,尽可能的和他说话,那人却对他爱答不理。


魏无羡忽的想起他脑海中的那清脆的声音,应该是小说中所说的系统。魏无羡对他现在的状况一无所知,昨天还好好的,怎么今天就遇到了这怪事,魏无羡对此也十分疑惑。


“系统?”


魏无羡尝试着呼唤 ,无人回答。


“操。”魏无羡爆了句粗口,这破东西,什么提示都不给这他他怎么活。


到了地方,医生们依次下车,而魏无羡却紧紧跟着蓝忘机。


他想去扯蓝忘机的衣袖,蓝忘机迅速的捕捉到他的小动作,问道“作甚?”


“蓝医生我没病,真的。我是南大的学生,你们可以去查,我真的……”魏无羡眼尾红红的,似乎下一刻就要掉出泪珠来。


蓝忘机见不得别人哭,他又不会安慰人,那无处安放的手在空中愣了愣。魏无羡见状哭的更凶了。


“蓝医生…我…”


蓝忘机看向一旁的同事,使了个眼神,一旁的同事立刻明白了应该做什么。


“那什么,我们先带你做个检查,好不好?”那人伸手去拉魏无羡,魏无羡躲开了。


“别…别碰我…蓝医生…我害怕……”刚别人一碰魏无羡神色紧张起来,迅速的抱住了蓝忘机的腿。


蓝忘机不习惯别人与他有过于亲密的接触,他想伸手阻止却无济于事。蓝忘机啧了一声。


这时那奇怪的声音又来了“检测到小可爱的爱人又略微反感,生命值减一。”


听到这个魏无羡默默地攥了攥拳,他妈的 ,他真想揍他一顿。魏无羡不知道说话的是个什么东西,他只知道这个东西看不见摸不着,而且别人听不到这个声音。最重要的是,这个东西不回话啊。


这搞得魏无羡一头雾水,不告诉他怎么做,惹人生气了,减自己的生命值。魏无羡不知道他现在的生命值是多少,所以说,他随时都有生命危险。


魏无羡抬头看了看蓝忘机,他意识到,这他妈不是医生,是他的命根子啊。打不得,惹不得,说不得。他妈的,惹他生气,活不了的是自己。


“蓝医生……别生气……”魏无羡是在劝蓝忘机,更是在保命。


蓝忘机反倒有些惊,刚才脸色明明没有变化。他淡淡的说了句“放开。”


“不行…蓝医生……你不能离开我啊,没了你我可怎么活啊…蓝医生……”魏无羡声音有些绵长,听上去倒像是在恳求女朋友不要离开自己。


这时一旁的同事开口了,“蓝医生,这——”不可置信的指了指魏无羡,露出惊讶的表情“这是你的…情债啊?”


“不是。”蓝忘机立刻否决。


魏无羡却不这样说“蓝医生…你怎么能这样呢?你真的不要我了吗?”魏无羡哭的梨花带雨的“可是…可是我真的很爱你啊…”魏无羡有些哽咽“你能不能不走?”魏无羡眼巴巴的看着蓝忘机,渴望得到肯定的答案。


“那个…蓝医生…这是你们小情侣的事,我们就先走了昂。”


说完就拉着一旁的医生匆匆离开了。


人走后,蓝忘机冷着脸道“闹够了?”


魏无羡撇了撇嘴“我没有闹,我说的是真的。”


蓝忘机只感到莫名其妙“什么真的,真的爱我,真的离不开我还是没了我你真的活不了?”


“没有你我真的活不了。”魏无羡理也直气也壮的回答着。


“松手。”蓝忘机有些无语,他现在并不想和魏无羡计较。


“不要。除非…你同意让我跟着你。”魏无羡不仅没松手,反而抱到更紧了。


“你……真是个疯子。”这突如其来的举动,蓝忘机不禁踉跄了几下。


“警告警告,生命值减五。”


操,又是这个鬼东西。


魏无羡不镇定了,像小孩子一样,不停地摇动着蓝忘机的腿“蓝医生求你了…我会做饭、洗衣服、还会暖床…你看我长得好看,你还捡了一个帅哥……你很划算啊,蓝医生。”


“走。”

“去哪儿啊?”

“回家,丢不丢人。”


最终在魏无羡的软磨硬泡下,蓝忘机有条件的答应了下来。





评论(4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