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檬味的闲鱼

愿阿湛平安多喜乐

羡忘/初心


  镇国将军羡&落魄公子叽


“我的初心是国家和你。”

“我的将军我来带你回家。”

“魏婴…活着回来娶我。”

“好。”






玄正十年二月廿一,今日是镇国将军魏无羡班师回朝的日子。魏将军与敌军奋战了两年,终是胜了。皇帝为此大赦天下,大摆宴席,为魏将军接风洗尘。



街上百姓们都站在街道两旁,看着他们的将军归来。魏将军身披铠甲,骑着骏马,再加上他那张俊美的脸,让不少姑娘为他沉醉。



他不喜着闹市,本可以骑着骏马飞驰而过,但他没有。向后望去,魏将军身后还有辆马车跟着。



车里坐着的是位身着白衣的公子,因马车外有曾薄纱百姓们看不清车里人的脸。风轻轻吹过,薄纱也随着风的方向斜去,好奇的人向里面探了探头。



白衣公子,面容惨白,面上无丝毫气色,巴掌大的脸上的那樱桃小嘴也是泛着白。那公子的白衣也在途中染上了血,沾上了尘埃。活脱脱像个犯了错被贬下凡的仙子。



没看清面容的还以为里面是位姑娘,就连有些幸运的人看清了那公子的面貌也有些难以置信。魏将军面貌已是一等一等的好,而里面那公子却在魏将军之上。



人们猜这是不是魏将军在途中救回家的小娘子,他们的将军夫人。



魏将军班师回朝本应先去皇宫,只是他还带了个人回来,这人尚未醒来,魏无羡也不知他的身份只能先将他安置在将军府。



将人安顿好后,魏无羡才去了宫里,向皇帝请罪。



皇帝也并非是不懂人情世故之人,也并未计较,反而有些高兴。



皇帝和魏无羡是从小玩到大的,他怎么会不知道魏无羡的性子,魏无羡从来不会管这些事,就算他大发慈悲一次,也不会将人带去将军府。



皇帝放下手中的奏折,走到魏无羡身旁拍了拍魏无羡的肩,道“无羡,朕今晚为将军凯旋设宴,晚上要把那人带来。让朕见见,是什么样的人能让你魏无羡带回将军府。”



魏无羡听出了皇帝的意思,立刻解释“皇上此人只是回朝途中偶然遇到的,臣并未有此意。”



皇帝微微一笑,道“私下无人时你我二人不必如此拘束,向往前一样唤我宁岚便好。”



“您是一国之君,臣怎可直呼皇上名讳?”



魏无羡一开口,小皇帝心里一惊。魏无羡带兵作战了两年,变化竟如此大,竟然和他说君臣有别。两年前还是个脸上整天含笑的小孩儿。小皇帝比魏无羡大两岁,所以魏无羡一直称他为“哥哥”后来大些了就直接叫名字了,偶尔一能听到一两声“哥哥”。



“这是命令。”



无奈他只好这样做,他知道魏无羡一定会服从命令。



“想来你也累了,回去休息吧。晚上别忘了把人带来。”


“是。”



魏无羡应了声,便退下了。










先浅浅写一点吧

评论(3)

热度(148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