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檬味的闲鱼

愿阿湛平安多喜乐

羡忘/初心

镇国将军羡&落魄公子叽

私设,蓝家只有湛湛,曦臣是远房亲戚


2.


魏无羡从宫里回来第一时间便去了他带回来的那位白衣公子的住处。魏无羡也不知怎的就带了个来路不明的人。


魏无羡进了门,看着床上依然昏迷着的人,开口问道“如何?”


“回将军,这位公子身上的伤并无大碍,只是过度劳累昏迷了而已,将军不必担心。”医师回答到。


担心?哪里看出来他担心了?这医师竟是再胡说。罢罢罢,魏无羡刚回来也不想多说些什么。


“只是…这位公子生性寒凉…”

“可有法子医治?”

“完全医治在下没有把握,不过开几副药调养调养还是可以的。”


魏无羡摆了摆手,示意那医师退下,并命人去取药。医师给那白衣小公子开了几副调养的药,吩咐了魏无羡刚派来的下人该如何做。


这小公子是魏无羡回京途中遇到的,想来京城里并无家人,看他身上的伤,倒像是逃命的,他年龄并不大,也就刚成年的样子。也是个可怜人。


魏无羡见他脸上有些脏,头发也有些凌乱,魏无羡让人湿了毛巾,他亲自给这位公子擦拭干净。


下人们看到这一举动,不免得有些吃惊,他们也似乎明白了床榻上躺着的人以后定是这将府的第二个主人,所以伺候的时候也是消息谨慎,生怕出了什么岔子,将军的性子他们自是知道的。


给小公子简单的洗漱完毕后,见人还没醒,魏无羡则去换了件玄色便衣。随即便去打理府中的一些事务,毕竟两三年未归了。




小公子醒来已是酉时三刻,小公子一醒,下人就通知了魏无羡。


本来就没什么事,下人一来通知,魏无羡就立刻去了那小公子的住处。


魏无羡一只脚迈进了门,那小公子见有人来了立刻起身。


“醒了。”魏无羡声音微扬,那小公子微微点了点头。


“不必拘束,将府没那么多规矩。”说罢魏无羡找了个椅子坐了下来,见那人没有要坐下来的意思,魏无羡又拍了拍身旁的位置“坐。”


小公子很懂礼貌,道了声谢。


魏无羡给他倒了杯茶,“哦,对了,你姓甚名谁?”


小公子接过茶,答道“吾乃姑苏蓝氏蓝湛字忘机。”


姑苏……魏无羡思索了几秒钟,少时他曾随父亲去过,倒是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。早就听闻姑苏出美人,今日魏无羡也算是见识到了。


在他印象里姑苏距京城也有些路程,骑马驾车也要些时日。


“你来京城作甚?”


小公子抿了口茶,微微垂了垂眼眸,答道“姑苏蓝氏不知何时得罪了温家,温家执意要我嫁去,以结秦晋之好,否则便放火烧了云深不知处,叔父不愿让我嫁去,舍命让我逃了出来。”


温氏…又是温氏!魏无羡对温氏的作风也有所耳闻,温氏一向横行霸道,从不把皇权放在眼里,仿佛他温氏才是这天下的主。


“那你为何来京城?”

“叔父说,我远房兄长在京城,让我来寻他。”

“你可见过你那远房兄长?”

  蓝忘机摇了摇头。

“你对他了解多少?”

“不知。”蓝忘机顿了顿,又道“我也是才从叔父那里得知京城有个远房兄长。”


“你是第一次来京城?”魏无羡问。


“嗯”蓝忘机应了声。


人生地不熟的就来寻人,名字外貌一概不知,又从没见过,这亲戚怕是去了也不认。

罢了,就让他好人做到底吧。


“你那兄长我帮你找,在这期间,你先暂且住在将府。”

“多谢。”


魏无羡给自己倒了杯水,迅速的喝了下去。


“不知恩人如何称呼?”

“魏婴字无羡,叫我魏无羡就好。”


魏无羡……不是大将军吗?外界不是传闻说他冷漠无情,从不多管闲事吗?怎么今日……对他这般…


“多谢将军。”


“认识我?”魏无羡反倒多了些惊讶。


“有所耳闻,今日有幸一睹将军芳容,在下荣幸之至。”


这话说的,这天底下会有人没听过魏无羡魏大将军的名号?


蓝忘机这话说的魏无羡倒是爱听,怎么会有人不喜欢听别人夸自己呢?


“哈哈…”魏无羡笑了笑。忽的想起好像皇帝交代了他什么事。魏无羡想了想,哦,带这位小公子进宫。


“那个…有件事不知当讲不当讲…”魏无羡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,毕竟人家初到京城,这小皇帝也真是的,就不能等些天,等他把人安顿好之后。


“将军但说无妨。”

“今晚皇上为我设宴,大赦天下你知道吧。”

蓝忘机点了点头“逃亡途中略有耳闻。”

“皇上要我带你一同前去赴宴。”


“???”

蓝忘机和这皇帝素不相识,为何会邀请他去,他不理解 


“为何是我?”


“那个…”魏无羡摸了摸鼻,解释到“这不是听说我回京途中带了个人回来,这事传到了他耳朵里,想见见你嘛?”


“想来也是误会,我去便是了。”


蓝忘机并非是不讲理之人,魏无羡既然不嫌弃他还愿意收留他,那他有什么理由不答应呢,不过是去宫里走一遭罢了。虽说他一贯不喜这样的场所,毕竟也是受人之托。


蓝忘机这就应下了?他本以为蓝忘机会不答应的,既然人家都说了是误会,那就是误会喽!


“蓝湛,我差人去给你找身合适的衣服,你梳洗打扮一番,可好?”


“好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7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