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檬味的闲鱼

愿阿湛平安多喜乐

暗恋没有资格吃醋


全文2500+


“听说你暗恋我?”

你不知道暗恋是没有资格吃醋的吗?



————

六月末,天格外的热,热的人心烦,全然没了学习的兴致。


蓝忘机无意间向窗外瞟了一眼,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穿着校服的男生,他依靠在操场的长椅上,一手搭在长椅的靠背上。


这人不是旁人,正是他的好同桌魏无羡。


魏无羡生了副好面孔,惹得学校里姑娘对他有了别的意思,魏无羡这人既不答应也没明面的拒绝,这就让人猜不透他的小心思。


“魏无羡…不是让他去罚站…”蓝忘机嘴里小声的嘀咕着。


魏无羡因上课睡觉被巡视的教导主任得了个正着,老师就是想包庇他也不行,教导主任一气之下罚他去操场上站着。


教导主任走时嘴里说着“你们还有一年就高考了,这个时候你们是怎么睡得着的!……”


得得得,又是一顿心灵鸡汤输出,魏无羡懒得听早就一溜烟跑了下去,今天天气还好,站一会儿也没什么事。


教导主任说完看向魏无羡,早已没了他的身影。“臭小子。”主任笑着走开了。


此刻的魏无羡还不知道他将面临着什么样的处罚  ,不过他也不在乎,学校好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嘛。


操场上正好有个班在上体育课,几个小姑娘凑过来,和魏无羡聊的水深火热。


从蓝忘机的角度正好能看见魏无羡那张笑嘻嘻的脸庞,着实讨喜。蓝忘机却高兴不起来,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对这个调皮捣蛋的小同桌有了其他的想法。


他没敢告诉魏无羡,魏无羡这人对谁都是一副笑呵呵的模样,他会接受运动会上女孩子送来的水,也会收到女孩子送来的情书。


每次魏无羡收到情书时都会念给蓝忘机听,蓝忘机听得不耐烦,更多的是不愿意听,表现出一副无感的模样,而魏无羡却以为蓝忘机觉得这姑娘文笔不好,没有兴趣听。


下了课,魏无羡灰溜溜的跑了回来。一回来,大家就凑了上来。


“哦吼,魏哥刚才送水的是校花吧。”

“哦吼,魏哥你行啊。”

“说,你们什么关系?”

“是不是那种关系啊…”

同学们一脸吃瓜的表情看着魏无羡。


魏无羡轻咳了两声,贱贱的笑了笑“想知道啊……”其他人点了点头,魏无羡从手边拿出个本子,死了两张纸,拍在桌子上“八百字检讨,谁帮我我就告诉他……”


“哎呦……”周围的人开始起哄。


蓝忘机受不了这起哄声,更不想从魏无羡口中知道些什么,“我出去一下。”


蓝忘机出了教室门,站在楼道的窗边,身体斜靠在墙壁上,闭目养神。蓝忘机在门外待了会,看了眼表,要上课了便回去了。


蓝忘机回来时,座位旁已没了其他同学的身影。


蓝忘机刚坐下,魏无羡就凑了过来,脸上含笑的看着他,问“同桌,你想不想知道?”


蓝忘机看了他一眼,立刻戳穿了他“没人写检讨是吧?”


魏无羡委屈巴巴的点了点头,没等他开口,蓝忘机肯定的说道“不帮。”


“啊——”魏无羡抱着蓝忘机的胳膊“同桌,我的好同桌你就帮帮我吧,求求你啦~”


蓝忘机冷冷的睨了他一眼,没再说什么。魏无羡之所以求他帮忙,是因为之前的也大多是蓝忘机帮着写的,要说让魏无羡自己写还真有些费力,更何况他的字虽算不上是龙飞凤舞也相差无几。


见恳求无果魏无羡也就此收手,生气的哼了一声,开始犯嘀咕“我真是看错你们了,如今兄弟我有难了你们可倒好一个帮忙的都没有……”


魏无羡声音小,蓝忘机听不真切,只看见他的嘴在不停的动,“说什么呢。”


魏无羡为掩饰尴尬,笑了笑,挠了挠头“没什么…”


他在撒谎,蓝忘机一眼便看了出来。魏无羡撒谎时的标准动作,但他没说什么。


接连着几天,蓝忘机对魏无羡的态度相当冷漠,学校里也传出魏无羡的绯闻,魏无羡第一时间没有出面解释,绯闻也就愈演愈烈。



“同桌,蓝忘机,蓝湛!你理理我啊,你都好几天没和我说话了……”魏无羡趴在桌子上,歪着头看着蓝忘机。


“蓝湛,有传闻说你……”魏无羡声音微扬,故意卖关子。


“什么?”蓝忘机转头看了看。


“说你…暗恋我!”魏无羡说完就一直盯着蓝忘机看,仔细的捕捉着蓝忘机细微的表情。


蓝忘机先是一愣,随后立刻反应过来“谁说的?”


蓝湛他第一时间没有否定,魏无羡心中窃喜。


“不知道。”魏无羡摇了摇头。“蓝湛你终于肯和我说话了……”


“蓝湛有没有人说你长得漂亮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蓝湛有人追过你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蓝湛你喜欢过什么人没有?”

“……”

“蓝湛你还喜欢他吗?”

“……”


没说两句就又不说了,魏无羡撇了撇嘴“蓝湛——”


蓝忘机放下手中的笔,“若我说我喜欢你你信不信?”


“信啊,为什么不信。”魏无羡挑了挑眉。

“那你喜欢我吗?”


蓝忘机没有回答。


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魏无羡不死心,决定再搞出些事情来。



过了两天,魏无羡带了束玫瑰来学校。


“魏哥,送给校花的?”

“哇哦,可以啊!”

“没看出来,你挺浪漫啊?”


这些话听了,魏无羡也只是笑笑。


花确实是给校花的,至于这送花的人嘛,就另有其人了。


“蓝湛…蓝湛——”魏无羡这些天也真是的,明知道人在气头上,偏偏迎难而上。


“你缠着我做什么?”蓝忘机正在气头上,跟前这人,明明刚送完花,不陪着女朋友到来粘着他。


“蓝湛你就是暗恋我,醋坛子又翻了,不是吗?”魏无羡也恨,既恨自己又恨蓝忘机,恨自己没早点察觉,恨蓝忘机不开窍。


“是又怎样不是又怎样?”蓝忘机也懒得跟他计较。


“蓝湛,你不知道暗恋是没有资格吃醋的吗?”

“知道,所以我尽量克制自己,可你一而再再而三的让我失控。”


“所以你真的看不出什么吗?”魏无羡真想敲开蓝忘机的脑壳,好好的学霸怎么到这时候就理解能力下降呢。“蓝湛,你想不想光明正大的吃醋?”


蓝忘机好像明白了些,光明正大的吃醋,蓝忘机气笑了。反问道“在一起了,你还会给我吃醋的时机?”


“我就当你答应了。”

“你和校花不是?”


魏无羡笑了笑“那是我表妹,花不是我买的。”


蓝忘机紧紧的抱住了魏无羡“你要我说你什么好呢。”


魏无羡也热情的回报着,“不气了吧。”


“气。”

“还生气啊,那要怎么办呢?”魏无羡撒娇卖萌道。


蓝忘机指了指自己的脸庞,示意魏无羡亲亲自己,魏无羡乖乖照做。


“蓝湛我是不是第一个亲你的?”


“……”蓝忘机思索了几秒。


魏无羡撅了噘嘴“这还要想啊,肯定不是……”


“那你呢?”

“我……”魏无羡心虚的说不上话来。


蓝忘机轻轻的哼了声,魏无羡见状赶忙解释“蓝湛你听我说…那是个误会……”

蓝忘机不听“你刚还说不会让我吃醋的!”

“我错了,宝宝…”


一听到“宝宝”一词蓝忘机的耳根子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。


魏无羡见方法有效又接着叫了几次。


“宝宝,宝宝,宝宝……”

“闭嘴。”

“好的,宝宝。”





————

仓促结尾,懒,不想写了。

卑微作者在线求赞


晚安 各位

评论(22)

热度(748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